鼓棹湘江

堆东西的

填词:杜思昭角色曲《不知春》(《吹灭小山河》)

非墙内园花宫柳 桎梏摇曳

生来造开合洒落 清澈双眼

挣出不仁世俗约 姑苏船听雨 塞上雪

山水过风刀霜剑 摧我不败

灯花落闲愁一盏 与夜消埋

凄凄平生罢 抱憾罢 何须多叹哀

依稀 积水凉宫阶 

竹柏交影横斜 偷得琼酿酣卧整夜

明日 春光正斗艳 飞入层峦

逐流觞 眠红榭

 

我也曾途径万重山 浪迹万壑关

孑然南城客 云水女道冠

也曾打马去长天 入河川

临渊化鱼游 俱不羡

闲来信手拈云烟 放白鹿崖间

遍地花为䄄 枕芳幕日月

灯火沉寂退却 替你了 一桩旧愿

 

擦肩错良缘连理 风月缠绵

偏在意石沉大海 虚度翩跹

嘲痴狂轻佻不忍罪 换我一展颜

只怪 离恨天神仙 

拨弄因果几般 闪烁明灭悲欢聚散

不管 身后浪滔天 休向樽前 空索莫 再斟满

 

我也曾途径万重山 浪迹万壑关

孑然南城客 云水女道冠

也曾打马去长天 入河川

临渊化鱼游 俱不羡

闲来信手拈云烟 放白鹿崖间

遍地花为䄄 枕芳幕日月

灯火沉寂退却 替你了 一桩旧愿

 

我也曾钟爱春色暖 莺啼宛啭相伴

轩畔海棠晚 醉兴意阑珊

而今登楼望归帆 凭栏杆

借江枫渔火 回长安

 

尘寰难料万万千 只余我在彼岸

清光宾客宴 心怀无需言

倒映着所有的 故人昭昭思华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