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棹湘江

堆东西的

【填词】应念如玉——记夏言

cover.《山止川行》

 

我此去行路山水几重 辞别远竹声鹤梦

春花秋月送流年倥偬 桂花载酒 青眼倚松

是夜明光独坐与谁共 激扬清浊万户侯

曾向婵娟把酒祈长寿 敢逐沧浪 中流行舟

西风乱帆斜矗 谁在江水之渚

独往苍茫 千万人皆不顾

玉阶朝朝暮暮 犹见朝华当初

常怀孤勇 笑我平生自负

 

我若远走 便走到水穷云起风光尽头

望舒有意 踏月临与我应酬

我若偏偏 要倾此一身问方圆何能周

长吟大江东 仰瞰宇宙

我若不朽 便要翻越长夜千里寻白昼

纵横千言 孰惧尸骨无人收

我若流浪 在万代烟云落幕中一回眸

宫漏沉沉声 隐入峥嵘

 

我归来行过山水几重 挥手唤江南长风

欲报君恩何足论白首 明月照我 我照春秋

生如蒹葭朝露 留作银河横瀑

莫问归途 居庙堂而忧江湖

人情未若寒暑 缘起心愿踟蹰

山高水长 何必一误再误

 

我若风流 就信手撷来南国春生红豆

恣意田畴 任世人涂抹身后

我若独行 在壁立千仞向瑶光遣情衷

孑然无人俦 花间沽酒

我若寂寥 便付我心魂与京华满城秋

千嶂红雪 慰我平生飘零久

我若回首 如伫立于林下铮然一拂袖

月明与君逢 兰桂之洲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